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二专题四交流研讨
2023-07-06 09:00   审核人:

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二专题四交流研讨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安排,6月28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二专题四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张兴会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第十巡回指导组宫虎家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

会上,张兴会同志带头作交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围绕“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一流应用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与调研成果,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把师资队伍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扛起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用好迎接评估契机,在师资引育管用上下功夫。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新格局,办好“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提高思政育人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调研是走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倾听群众呼声至关重要,要围绕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推动矛盾、困难在一线发现化解。

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开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局面,探索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发展,有力组织科研建设等重点任务,强化系统谋划,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抓牢调研成果转化,确保举措落地生效。新发展阶段中,要推动形成一批行动方案、重点项目、具体目标,以真招实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工作安排,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分组进行交流研讨。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